社會迴響-樹科大NPO引領居民走入里山森呼吸

樹德科技大學非營利組織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NPO)在主任曾英敏規劃辦理下,自去年起實施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所推動的「阿里山地區里山倡議社區深耕扶植輔導計畫」,團隊深入阿里山地區進行社區輔導及教育培訓工作。

NPO團隊今年2月辦理系列的「2019阿里山地區里山保育國際交流活動—日本山村塾研習會」,經過一年的共同學習及共識凝聚的參與過程後,在跨域聯合社區的同心協力下,並於本(10)月正式成立阿里山塾協進會,以落實里山倡議精神為主軸,由六個社區推出13個向里山學習的體驗課程,促進農村與都市交流,帶領民眾認識阿里山的生態、生產、生活,一起走向里山、共同學習,為我們的子孫留下美好山林、守護阿里山。六個社區分別是茶山、草山、公興、緞繻、山美、里佳。

森林好似人體的心肺,豐沛茂盛的森林賜予大地萬物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一群熱愛阿里山的在地人,與大家分享自然山林的美好;另為響應國聯生物多様性10年(United Nations Decade on Biodiversity,2011~2020年)之推動, 阿里山塾協進會結合阿里山地區的社區,精心籌劃系列「向里山學習—守護山林、實踐生物多樣性」的MY學習活動,讓民眾認識阿里山豐富多樣的生態、多元族群的文化、及友善農耕的環境,透過參與、體驗,一起融入里山生活,共同學習里山知識,實踐生物多樣性的具體行動。有興趣民眾可上「嘉南森活綠保寶家族/阿里山塾協進會」粉專,或洽詢07-6158000轉2702。

新聞來源:PCHome新聞HiNet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