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研討會

2019年

日本山村塾研習會

為響應國際聯合國生物多様性10年 (United Nations Decade on Biodiversity,2011~2020年)之推動,阿里山塾協進會結合阿里山地區的在地社區,精心籌劃系列「向里山學習」 的課程活動,以為實踐生物多樣性的具體行動。你(妳)想成為里山倡議的地球公民嗎?歡迎結伴一起來參加。


2014年

2014花蓮縣農村再生國際藝術活動

 


2010年

福祉社區設計研討會

依據內政部人口資料顯示,我國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逐年增 加並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所訂的高齡化社會指標(96年:10.04%)。 因此未來二十年由於高齡化社會的快速變遷所帶來之社會需求與問 題將成為政府政策的焦點與社會關注之重要議題。然而在高齡化社會 裡,如何藉由社區居民的參與協助政府共同營造出可以讓老人健康快 樂和自在生活的社區環境將成為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的重要課題。


2008年——2009年

2009 南台灣社區規劃師研討會

由高雄縣政府與樹德科大共同辦理的南台灣社區規劃師研討會訂於 5 月 19 日(二) 假樹德科大行政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將邀請到日本愛知產業大學建築研究 所、目前也是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客座教授的延藤安弘教授,台大城鄉所 夏鑄 九所長、高雄縣環境景觀總顧問王立人建築師、樹德科大 NPO 研究發展中 心曾英敏主任、南台灣縣市社規師輔導團隊,以及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組與高 雄縣政府 計畫處相關部會人員等, 共同探討我國社規師在新時代議題與社區發展 需求下,足可發揮的角色功能與應具備的新視野,


2007年

大樹鄉產業發展研討會

本次樹德科技大學 NPO 研究中心舉辦的「大樹鄉產業發展研討會」,於 8 月 7 日在大樹鄉 攔河堰管理 中心展開,此次研討會主要以大樹鄉產業發展為主題, 首場邀請陶瓷藝術家林昭地先生來講述個人經驗。 大樹鄉在地居民張永成先生發表「社區營造的動力」論文演說及特別邀請了金良 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易 榮昌董事長演講「傳統產業的新生挑戰-以金良興窯業 之轉型經驗為例」與大家來分享經驗。


2006年

NPO 就業領航週一系列活動

樹德科技大學推出 NPO 就業領航週系列活動,為推廣 NPO 教育,提升 大專青年認識 NPO 機構,在活動期間有 NPO 機構諮詢活動服務、青年 創業影視館、社區藝術工坊展示和非營利組 織社區營造書展以及非營 利組織環球系列講座為的是要讓學生更了解 NPO,而每年也提供青年 學子許多就業機會,讓學生與地方社區和社團充分互動,藉此獲得理 論,實踐相互印證的成長與學習的社會經驗。


2005年

日本社區參與式設計國際研討會

為推展社區參與藩,社區瓖頃永編經聖的社.發展目櫃事校酌於 3 月 15 日舉行 日審社區參與式設計國際學葡研討 tt 中邀謂日本面名理藹學者森永良 丙教授與具主易之干震大學建至系研究所圈體闈來支場共同參與並就先端技術 他學罰性與地方性之交流由理論介紹到,張操作說明本 研討言哥予森永老師麗 出的經馳隄供與,學員於從事或研究台灣社造工作之重要參考和在推廣社區參與 教圖上明確方向與夏知灼見


2004年

社區營造國際學術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