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CENTER

社造宗旨

高雄縣社區營造中心自97年度始,由高雄縣政府文化局委託樹德科技大學NPO研究發展中心承辦至今幾近兩年,社造中心目前擁有專業的團隊老師、委員、工作 人員以及熱心的志工。具體而言,深入社區輔導社區營造據點,實際體驗社區議題的迫切及重要性,針對社區不同的議題,提供符合社區需求的專業諮詢服務。除此 之外,為培育更多的社造專業人才,辦理社區營造相關培訓課程,協助及輔導社區進行規劃、執行與設計等專業技能,是社造中心的主要工作,亦是我們的使命。期 盼由我們的全心投入能為高雄縣社區注入更多活力,提升社區生活品質進而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的發展,增進地方文化建設和經濟效益,及達到地方永續發展的主旨目標。

社造活動

此次社區營造人才培育研習課程以「社區資源與文化創意產業」課程為主。藉由培訓課程協助各社區營造點檢視社區資源及社區文化產業等特色,透過課程引導學員將自身社區文化特色導入產業發展,並藉由社區產業發展成果的案例及藝術美學課程,進而培育或提升社區居民在計劃執行之專業素養。